北投區吉慶社區發展協會簡介

 

    吉慶社區發展協會,成立於民國84年1月6日。本會成立之宗旨在於促進社區發展、增進居民福利並建立祥和融洽、團結、互助之現代化社區。

    本會設理事長一人,理事十四人,常務監事一人,監事四人,總幹事一人,會計一人,會員有一四一人。贊助會員五人。

    本社區所轄區域範圍;東至致遠二路與吉利里為界;西至承德路七段;南至石牌路一段與福興里為鄰;北至實踐街分別與吉利、尊賢、立賢里為鄰,面積有0.17平方公里,住戶有1678戶,居民約有5623人。

  本社區位石牌地區,為淡水、北投前往士林、台北必經之地,居民大多信奉佛教,其次基督教、天主教,職業以經商居多;公務人員與公司行號職員居次;再其次為工、農等。社區內有郵局、教會三所、超商五家、幼稚園二家、安親班三家、舞蹈社二家、診所多家、區民活動中心一處,本社區緊鄰榮總、石牌國小、國中,交通便利是居家的好地方。

  本會目前設有社區婦女合唱團、唭哩岸牽手合唱團、長青音樂班、社區太極拳隊、晨間媽媽交際舞班、社區環保義工隊、關懷志工隊、社區巡守隊及其他藝文活動等班別及團隊。

  本社區原為老舊社區,經里長兼理事長黃勝宗帶動及結合社區居民及義工的力量全力改造下,在環保、綠美化及福利活動的推展皆有可觀的成果;並連續四年獲得台北市最優社區及第七屆全國十大環保模範社區等殊榮。

  社區工作的推展是永續性的;因此本會並不以一時的成就而自滿,之後將願在現有的基礎下結合政府及社會的資源;共同打造一個充滿希望、快樂、朝氣與活力的台北新社區。

 

吉慶社區發展史及簡介社區地理環境及特色 >>